社工大讲堂开班 今后每月一期

日期:2014-09-01 来源:小关街道

    近日,社区书记、主任大讲堂开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玉、社区办科长陈春旗及各社区社工等80余人参加。据悉,今后的社工培训将一个月一期,分享社区工作经验及好的做法。
    当天,街道社区办邀请2位兄弟街道社区党委书记讲课,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例子,从社区工作中常见的困难入手,以发动居民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为核心,分享其各自社区工作经验。
    其中,朝外街道吉祥里社区党委书记李锁群为大家讲解了家园计划。他通过社区内老旧小区西草园小区建立准物业管理中的实例,成立自管会后解决了院内如停车管理、卫生管理、安全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实现完全自治。
    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里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分享了十必访一公开工作法以及其发动居民实现社区自治的具体做法。
    “开设社工大讲堂的目的在于学习别的社区好的经验做法,达到各社区间的有效交流,促进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陈春旗介绍。
    “今天听了课之后我受益匪浅,小关东街社区筹备才刚一年,实际工作经验不太足,李锁群书记讲的准物业管理等跟社区现实情况很像,在停车、卫生、保洁等方面有效经验很多,对我下一步工作开展很有帮助。”小关东街社区负责人崔颖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