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平安共享和谐——崔各庄乡司法所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4-09-01 来源:崔各庄地区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区“六五”普法规划中对推动全市流动人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任务要求,提高流动人口群体遵守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为即将举行的APEC会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28日,乡司法所联合安监科、综治办、城管队、规划科、食药所,依托马南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平安共享和谐”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使本次活动达到预期宣传目标,司法所先期下发了活动材料到各村(居)委会进行宣传。活动当天,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了马南里社区,在社区调委员会主任、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一同向过往行人宣传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监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治理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发放了《“六五”普法》法律法规、《生活与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建设生态文明法制宣传手册》、《食品安全》和连环画。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十余块,受教育村民百余人。
    此次活动在宣传流动人口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又针对APEC会议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巡回展览,倡导广大居民学法尊法守法,自觉提升法律素质,为圆满办好APEC会议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营造氛围、扩大覆盖面,各职能部门在公交站台、地铁、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张贴宣传海报,在乡政府门户网站、乡周报刊登“讲法制守秩序迎接APEC当好东道主五要五不要”倡议。为APEC会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