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园街道西坝河南里社区游戏指导促宝宝智力发展

日期:2014-08-29 来源:香河园街道

    为了帮助婴幼儿家长做好早教,香河园街道西坝河南里社区于8月20日上午9点,邀请早教老师对社区内0-3岁婴幼儿的家庭进行指导,促宝宝智力健康发展。
    游戏是婴幼儿时期宝宝生活和学习的主要方式,是宝宝最爱的活动,在游戏中宝宝们可以找到无穷的乐趣,并且乐此不疲。有的父母会觉得宝宝还那么小,怎么会玩游戏呢?其实在婴儿时期就应该和宝宝一起多玩游戏,因为游戏不仅能促进家长和宝宝之间的感情,还可以促进宝宝智力的发展。在家里,宝宝是一家人的小太阳,大家都围绕着宝宝转。而现在大部分的宝宝们在家里没有兄弟姐妹,这就容易让宝宝滋长不合群、自顾自、独占一切的自私感情和思想。通过游戏,可以促进了宝宝智力、情感、社会性、身体等方面的发展。
    活动中,早教老师首先为家长讲解了一些适合于0-3岁宝宝的游戏,不同的游戏对宝宝有不同的发展。接下来老师还教家长和宝宝们一起做亲子操和一些小游戏,如手指歌、追小猪、一网不捞鱼等。
    活动结束时,家长们都纷纷表示,看着自己的宝宝在游戏中与其他宝宝的交流互动能力的提高,感到非常开心。有些家长反应说:“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这么能干,会做这么多的动作,与其他宝宝的沟通更加顺畅。看来游戏真的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