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夏系列之——科普知识讲座

日期:2014-08-01 来源:香河园街道

    7月29日下午,在西坝河中里社区活动室为青少年们举办了一场“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构建环保绿色社区”主题科普知识讲座。讲座围绕日常家庭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讲解了家庭节能的小知识、小窍门,居家生活中的节能高招,帮助居民实现家庭节能;对在日常生活中排放的废弃物给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作了深入的讲述,倡导孩子们从小节约资源和能源,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讲座上,社区环境专干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社区工作站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经验作法,以及社区办公室自设立多个废旧物品回收箱以来废旧物的收集情况,倡导大家积极在家中设置废旧电池和废旧节能灯回收箱,并定期将收集的废旧物品交由社区统一处理。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会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做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