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园街道举办青少年暑假自护教育讲座

日期:2014-08-01 来源:香河园街道

    2014年7月29日下午,香河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与北京市寸草春晖老年心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进社区活动,聘请寸草春晖的心理咨询师祝贺老师到社区为学生们讲解法律自护教育知识,社区的青少年家长们也亲临现场,3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祝老师从少年儿童的权利与义务、校园生活安全常识”等方面展开论述,他旁征博引,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列举身边发生的案例,引起学生的浓厚兴趣。对于感兴趣的话题,学生们与祝老师积极互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防火、防灾、安全自护等知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及家长对自护教育的重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