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街道共驻共建显优势 党员服务三聚力

日期:2014-08-01 来源:潘家园街道

    为拓展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领域与层次,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潘家园街道与北京工业大学、垂杨柳中学、潮星集团、中海中医医院等驻区关系单位共建联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青年党员及非公党员的优势,不断深化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建设更全面、优质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一是挖掘属地在职党员优势,壮大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实力。街道以“三双”工作为契机,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建联建,12个社区与22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对接并签订服务共建协议,发动属地的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活动,以“适宜、适度、适时”为原则,将其编入社区的各类志愿者队伍,结合其工作特点和优势特长,在文化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使其与社区退休党员相互配合、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潘家园地区发展。
    二是带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活力。街道注重发挥青年党员的年龄优势、思维优势和学习优势,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带团建工作,鼓励社区与北工大学生党组织、垂杨柳中学团委等共建联建。让青年党团员发挥其创造力和青春活力,开展孝老爱亲、公益课堂等服务活动,为以老党员为主的社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拓展视野和思路、丰富组织活动。
    三是调动非公企业党员的主动性,拓展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在街道社会工作委员会的联系指导下,以潮星集团、中海中医医院为代表的地区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了具有“小型、灵活、专业”为特点的志愿服务队伍,发挥业务优势,延伸党组织的服务领域:建立孝老爱亲服务队,给老人传递浓浓敬老情;成立文化服务队,为群众奉送精神文化大餐;设立就业基地,为青年人提供就业岗位;组建慰老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开展人性化的“三送”服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