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社区服务队:让爱心常伴居民

日期:2014-07-24 来源:朝阳新闻网

    7月6日晚,蟹岛生态度假村保安部副经理苏士龙舍己救人壮烈牺牲,昨天上午,苏士龙追思会在蟹岛举行,各界人士纷纷前来送别英雄。
    对安贞西里社区的孙丽英老人来说,四叶草医疗服务分队已经成了她的老朋友了。孙丽英老伴身体不好,腿脚不方便没法出门。而上门送医服务则给孙丽英一家带来了便利。
    医疗服务队积极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济中医院的医疗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由于安华西里社区老年人多,医疗服务分队就将居家养老指导、上门服务、治疗老年人慢性病作为服务的主要内容。
    医疗分队每月还定期在社区开展专家问诊活动,免费为居民开处方。据了解,针对需求,四叶草服务队还为居民提供着文化、助残和维修服务。其中,维修服务颇受居民欢迎。
    今年78岁的陈宝琴家窗户坏了,维修队的郑师傅听说后立即上门免费帮她修理。
    据了解,维修服务队将社区老年人群体按年龄划分,并给予不同类别的照顾。
    维修服务队将无偿与有偿服务相结合,并在社区设置固定服务场所,为居民提供维修家电、自行车、修锁配钥匙等生活服务,服务项目公开,收费合理。
    此外,文化服务分队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健身操、舞蹈、合唱、书法绘画等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助残服务分队则通过与残疾人结对子,进行日常帮扶。四叶草社区服务队有效拓展了原有的社区服务内容。据了解,四叶草社区服务队今后还将在贴近服务对象、快速反应、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为社区居民送去更贴心的关爱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