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区有了“专业”队

日期:2014-07-24 来源:朝阳新闻网

      最近垡头街道那些爱唱、爱跳、爱玩的居民很高兴,因为家门口请了专业指导老师定期来为大家服务,今后,小社区里的文体健身队伍也可以玩出更多花样、更高水平了。
    垡头居民的这件大好事,得益于市体育局开展的“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项目。今后,专业的教练、老师将结合垡头居民的健身需求,开展公益培训,让大家享受到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同时免费为这里的居民提供音响设备等硬件服务。
    在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垡头街道分中心授牌仪式上,回春保健操创始人、今年80多岁高龄的王仲生老人以及全家福花棍俱乐部的负责人王彦,分别为居民传授了科学健身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今后的培训计划。几位来自其他区县的居民还现场展示了他们在“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项目中的收获。
    这两位舞姿婀娜带着几分专业范儿的表演者都是普通的社区居民,偶然的机会让他们和“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项目结缘,他们的生活也从此改变。 

    打花棍的几位老人中,有一位来自丰台区,他叫张广惠,今年75岁,他告诉记者,花棍动作花样多,可以同时锻炼手和脑,对健康大有益处。
    有了这些现场展示,垡头街道的居民们更加期待“百家社区健身健康”项目在自己身边开花结果了。
    据了解,由于保障性住房较多,垡头街道包括盛园社区在内的几个社区都是由其它区县的居民迁入后组成的新社区,街道方面积极争取这一项目落地,也是希望借助文体活动,让这些社区的居民能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