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虫打药防治 确保绿化安全

日期:2014-04-18 来源:高碑店地区

    由于天气逐渐转暖病虫害处于萌生阶段,当前植物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害,是园林绿化除虫打药的最好季节。高井社区、村委会组织村内绿化队结合村内实际,用高效氯氰菊酯、乐果等农药和水按比例混合后对植物进行喷洒,经过打药后的绿化植物得到了更好的保护,村域内绿化呈现出一派翠绿茂盛的景象。
    此次集中打药我们从三方面入手:
    一:集中灭杀、保障效果。高井社区、村委会组织绿化队于4月15日起至4月23日期间对自管绿化进行大规模、无死角打药,有效的预防美国白蛾、国槐尺蠖(吊死鬼)、啮虫等对绿化有害生物的出现,确保绿化植被健康成长。
    二:大力宣传、确保长效。高井社区、村委会环境办工作人员利用日常走访向有绿化单位进行绿化病虫害防控、监测、自查等工作的宣传,要求辖区内有绿化单位切实做到爱绿护绿,并贯彻到日常责任制中。此外,高井社区、村委会环境办还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效管理,根据《高井绿化养护工作方案》认真做到按时打药、按时修剪、按时浇水等养护工作。
    三:规范用药、保障安全。由于此次除虫打药,作业范围广,涉及居民生活与出行,高井社区、村委会绿化队员除自身注意用药安全外,还在工作区域内提醒过往百姓,不要采食野菜,坚决避免出现药害、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