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志愿者协会“暖冬计划”捐助孤儿

日期:2013-12-18 来源:朝阳报

    12月12日至13日,建外街道永东社区携手朝阳区白领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暖冬计划”系列活动,发动地区白领为河北省弘德家园的孤儿们奉献一份爱心。
    弘德家园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慈善机构,在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地办有分园。自创办以来累计救助贫困孤儿、贫困事实孤儿、贫困失学儿童300余人,现在三个家园共有两百多个孩子入住,平均每个孩子一年所费用大约需要6000元,孩子们在的衣食住行、学杂费及医疗费等由家园支付,而家园所需一切资金、物质的来源主要是靠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助。
    活动当天,在建外SOHO东西区,永东社区和朝阳区白领志愿者协会以社会公众募集的方式,为弘德家园孤儿募集过冬物资、学习用品、学习生活等费用。除此之外,组织方还发起了“‘爱白领一家一’弘德家园孩子一对一认养捐助活动”和“‘为孩子圆梦北京’组织弘德家园孩子到北京游玩一天”两个主题志愿活动,整个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白领志愿者参与。
    活动结束后,永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利用一周时间整理物资、组织爱心车队把募捐物资送往弘德家园,保证孩子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