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大手牵小手,少年不“毒”行

日期:2024-03-21 10:51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毒品的危害很大,尤其对青少年的危害更大。为提高青少年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预防能力,3月20日,劲松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携手走进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聚沙校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

活动现场,戒毒康复所宣讲团成员通过展示毒品模型、观看禁毒视频等方式,为学校师生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新型毒品的伪装方式等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毒品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倡导同学们洁身自好,树立正确成长价值观,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踊跃揭发检举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最后,宣讲团成员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小测验,帮助大家巩固禁毒知识,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成长无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五年级的刘佳诺同学对禁毒有了深刻的认识,她表示:“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以健康向上的心态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并向身边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宣传识毒、禁毒的相关知识,为自己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睦幸福、社会的平安稳定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下一步,劲松街道将持续与社会各界“并肩作战”,积极营造关注、支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令青少年不“毒”行,对毒品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