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潘家园街道加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检查工作

日期:2024-03-22 09:33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潘家园街道积极行动,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全力维护地区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

近日,街道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包保的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食堂,现场查看供应商资质、食堂管理方案、冷库消毒记录、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及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资料,并详细检查“三防”设施、后厨卫生及食品留样冰箱和留样记录。

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同时强化风险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科普和宣传,为学生把好食品安全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连日来,潘家园食药安委持续督促各包保干部加强辖区包保主体的检查工作,确保地区市场秩序平稳运行。针对发现部分主体存在食品安全知识普及不到位等问题,市场所工作人员严格督导并推进整改。

下一步,潘家园街道将持续落实食品安全包保工作,高质量开展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细化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夯实食品安全工作细节,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牢牢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