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首届侨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新质生产力辅导报告会在望京街道召开

日期:2024-03-21 10:57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市侨联主席荣洋和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到望京街道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并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研究员周跃辉做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侨联主席荣洋首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就因地制宜地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出了重要部署。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研究员周跃辉做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首先抛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5个问题:一是创新能力不强;二是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三是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四是开放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五是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结合问题提出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5点政策:一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二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变革;三是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型;四是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最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表示,一是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二是加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市侨联1+1+6的责任,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倡导中国经济光明论;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谱写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因地制宜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望京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各社区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参加报告会。参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态: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二是转变思维观念、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深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更好地实现“五宜朝阳、五星望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