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春风拂暖催新绿,小红门地区开展义务尽责活动,为春天充“植”绿意!

日期:2024-03-20 17:21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又是一年春和景明,生机勃发的好时节。为增强居民爱绿护绿的意识,连日来,小红门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联合各社区、村积极开展“绿地大扫除”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为春日里的辖区增添新的活力,此次系列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共清扫绿地5200㎡。

开展义务尽责活动 为春天充“植”!

此次活动,采用义务植树宣传与绿地大扫除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辖区居民、党员、青少年、退役老兵、物业等群体积极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群众宣传地区绿化美化成果、介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并对如何线上预约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开展绿地大扫除

活动中,大家分散到小区花园、绿化带的各个角落,捡拾绿地里的垃圾和枯枝树叶,当起了辖区“环境美容师”。

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戴着袖标,清扫着废纸、果壳、烟蒂、饮料瓶等垃圾,并对其进行细致分类,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小区、绿化带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辖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在大扫除的过程中,他们还向过往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共同维护辖区环境,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植”此青绿 “浇”个朋友

在这阳光明媚的初春时刻,志愿者们手持铁铲、拎着水桶,穿梭在辖区的绿色植被中,有的为花草树木松土浇水、有的在绿地内播撒鲜花种子......一把把花籽种进土地内,带给了春天更多期许,大家劳动的身影也给绿地点缀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虽然大家脚底沾满泥土,身上附有泥水,但眼前这一片绿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地区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