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风地区七项措施保障朝阳站春运服务工作

日期:2024-03-20 15:52 来源:东风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加强与属地的协调配合。东风乡根据朝阳站大客流情况,安排人员力量在属地范围内做好引导、疏导等工作。站办协调公安、武警、交管、城管、保安、志愿者共同做好旅客引导和道路疏导工作。

二是全面加强站区交通拥堵疏导。协调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朝阳站周边道路交通疏导,交通支队加大人员部署力量,缓解朝阳站东路、华文东路、姚家园路等易堵点位交通压力,做好朝阳站周边道路标线标识指引、红绿灯配时等工作。

三是优先保障公交运力,引导旅客乘坐公共交通。站区做好宣传引导,近端通过车站大屏、站内广播、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加强客流疏导,远端在列车上对旅客做好换乘提示,公交集团做好大客流期间的运力保障工作,科学精准调度。

四是优先保障直达地铁摆渡专线,提升运营效率。根据客流到达情况科学精准调度,重点加强直达地铁10/14号线摆渡线、直达地铁6号线区间车的发车频次和备车数量。

五是协调做好出租车运力保障。加大对北京朝阳站地区出租车运力保障力度,保障高峰日出租车运力超过6000辆次。市交通委进一步从全市层面加强出租车调度。

六是协调做好网约车运力保障。去年春节返程阶段,旅客选择网约车出行需求量大,相关部门协调网约车平台,加大对北京朝阳站周边网约车的保障力度。

七是重点做好夜间到达旅客服务。做好应急疏散和延时到达准备,协调周边地铁和公交摆渡车延时。在东广场停车场准备应急免费摆渡车,用于疏散客流至就近地铁站。地铁停运后,做好夜间出租车、网约车保障工作,确保凌晨到达旅客可以安全有序离站。铁路部门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提前准备休息区域,做好凌晨到达旅客的站内休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