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太阳宫地区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日期:2024-02-28 09:05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7日下午,太阳宫地区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对“一把手”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联社、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新建社区筹备组组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部分“三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地区工委书记陈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乡联社、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党组织书记代表依次进行现场述职,牛王庙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社区筹备组组长汇报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

陈鹏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

随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评议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评议。

陈鹏对过去一年地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

陈鹏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学习转化效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集中性教育向日常教育拓展,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新时代的硬道理就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要在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区商务科技双轮驱动战略,梳理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空间,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鹏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凝聚共驻共建合力。创新基层党建思路和方式,梳理总结典型机制和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党建品牌内涵。把“四下基层”与接诉即办“置顶工程”深入结合,持续推动诉求办理提质降量,着力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环境治理、“老老人”“小小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加速构建全龄友好社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干部干事动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听取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强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