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大屯街道万兴苑小区消防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并验收合格

日期:2024-02-28 17:13 来源:大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大屯街道欧陆经典社区万兴苑小区消防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并验收合格。街道以此次消防改造为契机,有效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安全系数。

万兴苑小区建于2000年,现有18栋居民楼、住户1800余户。随着时间推移,小区配套设施存在不同程度老化或损坏现象,消防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消防改造成为社区重点民生问题。

(1)协同联动,实现齐抓共管。街道高位统筹、专题攻坚,成立消防安全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先后“吹哨”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人防办、区房管局等部门开展消防隐患治理与地下空间联合执法。同时,组织社区、业委会、物业及居民代表等召开推进会、沟通会,明确各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消防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在广泛征集民意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实地踏勘,就消防管道、墙体结构等改造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共同商议消防改造方案。

(2)全面提升,强化安全保障。方案确定后,万兴苑业委会、盛兴物业协调施工单位全面启动消防改造工程。在消防水改造方面,对无法满足水压水量要求、漏水腐蚀的消防水泵、喷淋管道及喷淋头进行更换,并补齐消火栓柜体内枪头、水龙带、报警器等。在消防电改造方面,对灯体故障、线路老化的安全出口、疏散标志指示牌逐一进行更换,并就楼内自动报警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小区消防系统已验收合格并全面正常运转。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水平,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此外,街道还为小区配备微型消防车、消防柜,增配灭火器、防护服、呼吸面罩、安全绳等器材,并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有效提升物业公司自防自救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

(3)多元参与,持续深化成效。近日,万兴苑小区部分居民走进消防中控室、泵房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消防改造成效,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后续,社区党委将建立长效机制,发动小区物业、党员群众各方形成合力,持续深化改造成效,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改造是民心工程,更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大屯街道将始终聚焦群众关切,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