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通学定制公交”开启“护学模式”

日期:2024-02-28 10:35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学期开始啦!劲松街道开启新的“护学模式”,全力站好护学“第一岗”。

“通学定制公交”,安心送学路。劲松街道为方便学生上下学,开通了早晚各一次的“通学定制公交”接送服务,乘坐此车的学生们仅需在设定时间内,到指定站点刷卡乘车即可,既安全又方便。

早晨6:40至8:20此线路由大郊亭中街驶出开往北京市陈经纶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下午16:00至18:30由北京市陈经纶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开往大郊亭中街。“通学定制公交”沿磨房北路由东向西行驶、沿农光东里路由南向北行驶,届时将有短时单向行驶。每辆“通学定制公交”上均配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公交司机、细心的乘务员,为学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通勤环境。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注意脚下安全,左侧刷卡上车。小朋友们要系好安全带,行驶途中注意自身安全。”......乘务员们核对着每个“小乘客”的信息,引导着学生们入座。北京市陈经纶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为“通学定制公交”设立了醒目的站牌,12辆公交车按照上下学时间有序运营。下午4时,“通学定制公交”缓缓进入站台等待,老师引导学生至站台乘车,每辆车都有老师和乘务员核对信息,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街道相关科室安排了安保、秩序维护等人员,引导社会车辆通行,保障此路面畅通。

除引导车辆外,为保障居民通行秩序及安全,街道相关科室在开学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印制悬挂提示牌,提示居民出行。运行期间沿街重点路口均有人员值守,确保“通学定制公交”安全有序运行。“通学定制公交”的开通减少了校门口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使学校周边道路压力得到了缓解,让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学生们再也不怕迟到啦,家长们再也不为接送孩子而苦恼。曾经狭窄的路口,变得有序畅通,居民出行更加安心。接下来,劲松街道将完善“通学定制公交”运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让学生们的上学路“一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