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拧紧“安全阀” 筑牢“安全线”——来广营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28 10:56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春节假期结束,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来广营地区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堤坝,营造辖区良好的安全环境氛围。

2月23日,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许杰到来广营地区督导重点区域安全工作。来广营地区办事处主任李国荣、副主任安立超,来广营派出所所长赵海平分别介绍了春节假期重点区域安全保障工作。

许杰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持续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培训;要坚持底线思维,紧抓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确保节后社会运行安全平稳。

自2月23日起,地区工委书记兰澎、地区办事处主任李国荣带队,领导班子成员、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对来广营地区重点点位开展联合检查。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蔡睿到来广营地区指导检查工作。

蔡睿副主任来到后厨、热力站、燃气设备间,详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应急值守制度。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多个社区、作业车间、主要干道、学校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安全摸排大检查。检查人员沿辖区内主要干道,认真查看路面的道路运输、临时用电、防护设施、消防安全、违规停车、物料堆放等安全风险源,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施工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兰澎书记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社区,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消防器材、用电照明、规范用气等方面,并逐一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与此同时,辖区各单位、企业等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个角落,对区域内的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细致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安全。

接下来,来广营地区将时刻紧绷安全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点位和关键环节,并进一步开展“回头看”行动,为辖区经济社会运行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