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东湖街道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4-02-28 09:56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东湖街道各社区快速行动,积极宣传、排查、清理违规充电的电动车,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小区充电棚、公共停车点、地下停车场等点位,重点检查电动车充电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电动车棚内是否配备足量有效的消防灭火设备、电动自行车是否堵塞消防通道、违规充电、周边堆放易燃物品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同时针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此外,社区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禁止电动车进楼”的安全知识,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对辖区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各单位加强员工管理,禁止违规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做到全民消防,防患于未“燃”。街道平安办要求各物业单位,每日对电动车违规充电以及车棚内消防安全进行夜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巡逻检查,确保小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东湖街道将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增强消防安全教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