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护航“开学季” | 新学期“龙”重登场 酒仙桥街道为久久爱er送上开学“大礼包”

日期:2024-02-28 08:55 来源:酒仙桥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护航“开学季” | 新学期“龙”重登场 酒仙桥街道为久久爱er送上开学“大礼包”

守护开学季

逐梦新征程

北京市中小学今日开学

充实的假期已经加载完毕

熟悉的铃声在早晨响起

新的学年,“神兽”归来

为守护安全有序的“开学季”

酒仙桥街道也为“萌娃们”

精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

一起护航新学年

开启新征程

安全“大礼包”

“同学们这边走,注意安全。”“送学生的车辆请即停即走,不要占道!”早上7点,在高家园小学门口,街道“护学岗”早已就位。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酒仙桥派出所在小学、中学前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加大校园周边路口的指挥疏导及巡逻管控力度,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萌娃们送上开学安全“大礼包”,确保孩子们有序入校就学。

为保障新学年顺利开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启“护学”模式,围绕校园周边开展环境秩序专项检查行动。工作人员重点针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单位、道路环境进行检查,提醒商家做好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管理,遵守“门前三包”秩序。从校园周边环境到交通秩序,酒仙桥人用心护航师生们的新学年。

文明“大礼包”

“小心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啊!”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辖区各个学校门前的“志愿岗”也早早就位。街道久久爱志愿者和文明秩序引导员守护在一旁,引导学生和学生家长们过往通行。

又是一年开学季,街道充分发挥街校共建机制作用,与学校共同组织文明引导员、久久爱志愿者在校园周边路口执勤上岗,引导家长、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促进道路畅通。同时,志愿者们向家长、学生普及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等知识,助力师生家长安全、文明出行。

文化“大礼包”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如何快速调整孩子们的状态?这个寒假,酒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送上文化“大礼包”,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上好开学前“第一课”,与文明“童”行。

寒假观影 你我“童”行

这个假期,高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毕淘买影院观看《熊出没·逆转时空》电影。影片中传递出的友情和勇气、惊喜与感动让孩子们学习到顽强不屈、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勇敢地活出精彩自己。

手工制作 感悟传承

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祥龙献瑞·灯影照福”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社区青少年欢聚一堂,共同在制作中传递着节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活动也让青少年在制作花灯过程中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

勇敢少年 搏出精彩

中北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星虎格斗馆开展主题为“勇敢少年 搏出精彩”搏击体验活动。孩子们亲身体会到搏击的风采,感受到运动的魅力。从防身自卫搏击到各种体能训练,不仅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能力,还磨练了青少年意志力和永不言弃精神。

文明家园 共同守护

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清洁家齐动手”活动。由社区创城志愿者服务队带领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清理环境卫生活动。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回到久违的校园

沐浴着春天的气息

希望同学们以最佳状态

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酒仙桥街道将进一步

深化街校共建机制

有效整合资源、拓展共建领域

为提升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