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常营回族乡荣获第九届“首都文明村镇”称号

日期:2024-02-28 08:49 来源:常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3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会上通报了第九届首都道德模范名单、2021-2023年度首都文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名单以及2023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和深化文明创建先进典型。我乡荣获第九届“首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思想建设、文化提升、环境美化、民生改善等方面狠下功夫,动员各方参与,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地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常营回族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党校分校、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渠道,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规范组织机构设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党建引领、所(站)执行,上下联动、协调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阵地体系。2023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理论宣讲748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496场,覆盖3万余人次。打造地区党建主题公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成功举办第四届北京•常营半程马拉松比赛,在“5.6民族团结日”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汇演,积极推动地区各民族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年鑫兆家园北社区党委书记马海燕、常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子辉分别荣获朝阳区农村系统第十一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人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工作特别贡献奖”。畅心园社区社区工作者田志豪参加北京市全民国防知识技能大赛,代表朝阳区获得团体一等奖。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发挥先进典型、志愿者、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带动作用,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积极开展规范停车秩序、垃圾分类、堆物堆料清理等工作,抓好城市精细化治理,用心打造精品宜居街巷。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工作,连续三年为两个社区累计加装电梯666部。朝阳医院常营院区顺利开诊,满足地区居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东十里堡路疏堵改造工程完工,畅通周边道路微循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关心关爱两新组织、新兴领域从业人员,广泛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