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缤纷活动来添彩,来呼家楼看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期:2024-02-28 08:44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缤纷活动来添彩,来呼家楼看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

同学们的寒假也告一段落

但甜蜜的回忆不会流逝

呼家楼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组织青少年开展了缤纷有趣的寒假活动

还等什么?

小编这就带您看

萌娃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方寸小世界 知识大海洋

为推广传统文化和增进居民文化交流

农丰里社区携手呼家楼邮局

举办了一场的“学邮票 画邮票”活动

吸引了众多爱好邮票的青少年积极参与

旨在通过邮票这一独特的文化载体

让青少年们深入了解邮票背后的历史故事

并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

活动伊始,邮局的专业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与者们介绍了邮票的起源、发展以及邮票设计的艺术性。通过一系列精彩的邮票实例,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邮票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邮票的六要素分别是邮票图案、邮票国名、邮票水印、邮票面值、邮票志号、邮票版铭……”互动环节,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挥洒笔墨,将自己对于邮票的理解和个人情感融入到创作中,绘制出一张张独具匠心的邮票图案。无论是对传统元素的重新演绎,还是对现代主题的创新表达,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孩子们的独特视角和艺术才华。

小小邮票,承载记忆;方寸之间,了然于心。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杯子蛋糕DIY 给假期加点“甜”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亲身体验是最难忘的回忆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

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

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组织开展以“快乐童年 缤纷假期”

为主题的亲子DIY制作蛋糕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糕点师傅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做出漂亮的杯子蛋糕模型,孩子们与家长默契配合体验了做杯子蛋糕的乐趣。看着一个个精美蛋糕模型在自己的手中呈现,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孩子们还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蛋糕进行装饰,每个蛋糕都带着个人特色。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蛋糕的香气,气氛温馨而热烈。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蛋糕的喜悦,提升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了自信心,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下一步,新街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不断推出更新颖、更高质量的多元兴趣培养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运动促成长 青春欢乐多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

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科学地进行体能训练

小庄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寒假少儿体能训练营活动

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体能训练的

一些科学方式方法

让社区青少年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不仅体验了基础格斗姿势,运动拉伸技巧等内容,同时还参加了传统的跳绳比赛,各位家长也和孩子一起体验了活动,提升亲子互动的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的运动知识和技巧。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灵活性,又考验了孩子们的速度、耐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参与健身运动的快乐!今后,小庄社区会不断加强社区体育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

收心有良方 开学心不慌

面对新学期、新征程

如何用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它

用最积极的行动挑战它?

金台路社区、核桃园社区

特别邀请心理专家为孩子们

准备了“开学收心课”

让孩子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心理专家带领孩子们回顾假期生活,分享彼此快乐时光,大家高举小手,踊跃发言,愉快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假期见闻。有的孩子讲述自己在外旅游的经历,也有孩子拿出了阅读书籍与大家分享……

心理专家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孩子们,把他们从精彩的动画剧情和游戏回想中唤醒,帮助他们从轻松愉快的假期氛围中逐渐过渡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按时做好一日规划,通过“收心小窍门”先人一步进入学习模式,孩子们听完本次课,分享个人感悟和收获,同时对未来的自己送上寄语。

春已至,爱可期

元气满满的新学期正式启航

爱与美好如约而至

愿呼家楼的学子们

“龙”光焕发,健康成长,阳光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