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中国共产党王四营乡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4-01-05 11:27 来源:王四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5日,中国共产党王四营乡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97名党员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王四营乡2024年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听取审议了乡党委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乡纪委2023年工作报告,乡党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评议,面向全体党员代表征集提案提议,依法补选金亚静为乡党委委员。乡党委副书记程振环主持大会。

会前,全体参会代表集中观看了王四营乡2023年工作宣传片,回顾过去一年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会上,乡党委书记苏云华作题为《守正创新,聚势赋能,推动王四营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

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之基更加坚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坚持建管并重,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加强精细治理,区域品质更加靓丽”“深化服务理念,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五个方面,对乡党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

报告在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2024年“一核一路五振兴”的工作思路。乡党委将带领全乡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坚守初心固根本,强化党的建设“定盘星”;蹄疾步稳抓发展,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持之以恒优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新格局”;全力以赴惠民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奋力谱写“平安、美丽、幸福、和谐”王四营建设崭新篇章。大会对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分组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酝酿补选乡党委委员人选,讨论选举办法(草案),推荐总监票人、监票人等相关事宜,积极为地区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乡党委2023年工作报告紧贴地区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乡党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对于做好2024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的一年,全乡党员干部们将在中央、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担当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推动王四营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随后,苏云华主持召开了乡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确定补选乡党委委员事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差额补选乡党委委员。根据计票结果,金亚静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王四营乡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苏云华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王四营乡聚势赋能,厚积薄发的重要之年。要强化“学”与“用”,以思想引领激发新动力。锤炼党性,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要把握“稳”与“进”,以科学谋划实现新发展。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守住“稳”的底线;布局重点领域建设,促进传统产业升级造血,争取新型产业项目落地,积蓄“进”的力量。要提升“治”与“效”,以真抓实干创造新成绩,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接诉即办机制,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苏云华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面对2024年的各项重点任务和艰巨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敢为人先、敢打硬仗、敢于担当”的勇士。各级党组织要建设成为更加团结更具战斗力的堡垒,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负全乡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实现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