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打造消费新IP,管庄多个商圈焕新升级

日期:2023-10-30 10:54 来源:管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城市 顾名思义

是“城”与“市”的组合

商圈是城市的重要载体

商圈提质则是

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

作为朝阳东部跨越的重要承载区,管庄具有位于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双中心”连接重要廊道、朝阳区“东大门”等独有的区位优势。今年以来,管庄地区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商圈提质升级,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收效斐然。

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商圈的“华丽转身”~

新晋“网红美食街” 有颜也有味儿

近来,当你经过京通快速路与朝阳路之间的老朝阳路时,是否发现昔日这里一排老房子变样了?尤其到夜间,华灯初上,此处亦变得流光溢彩、人来人往。随着“管饱”京喜街的开业,管庄的新“夜”态盛宴也正式“开席”了。

管饱街为新管庄科技园二期工程,原来是燕京药厂二期园区,占地9776平方米,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改造升级,8月份完成蜕变。走进“管饱”京喜街,白加灰的建筑外立面现代感十足,曾经的老房子被重新划分了空间,一些粗壮的老树被保留,餐馆、特色美食售卖店、文创画室等多种业态纷纷入驻。

“招商很顺利,有的商户目前还在装修。”管饱街工作人员说,该项目聘请了国际知名设计团队进行整体规划,创新打造了“商街不夜城”与“mini总部定制办公”两大核心业态。其中,办公业态注重差异化和个性化定制,实现办公楼“一栋一品”“一企一策”,让入驻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色随心定制办公空间,搭配mini总部定制化服务,圆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的总部基地梦。

整个工程通过采用“刺绣”式城市微改造策略,避免粗放的大拆大动,通过环境改善、产业植入、业态提升、文化植入等,将旧的区域变成新的产业孵化地和“网红打卡地”,打造相较于新管庄科技园全维度升级版的街区,点亮了周边乃至朝阳区东部的夜经济。

在“管饱”京喜街北侧,曾经的低矮房屋也“摇身一变”,成了“咖啡馆+书屋”。书屋门前的空地,被打造成了一个小型滑板场。目前,书屋有一小块空间仍在装修中,未来将成为展示管庄地区中药文化的公共空间。

“这个书屋也是管庄地区人大代表之家暨政协委员联络站。”书屋工作人员介绍,书屋不仅为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空间,帮助他们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对周边居民免费开放,每天都有大量居民到此阅读、休闲。”

老市场变新商城 业态新场景“潮”

曾经,提起管庄刨花板市场,人们第一印象可能是嘈杂、杂乱、拥挤。如今,经改造升级后,这个市场不仅有了一个时尚的新名字——长兴1987家居文化设计小镇,其“外表”和“内在”也已大不相同。

长兴1987家居文化设计小镇项目,位于朝阳路与管庄路交汇处,整体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来到小镇,最先看到的是沿街商铺的“脱胎换骨”,以前的“格子间”店铺纷纷被整合,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知名品牌的体验中心、旗舰店等,还有一些大品牌服装店、原创成衣店等。

“改造中,我们不仅对建筑的外立面和格局进行了重新装修和规划,也丰富了业态。”长兴1987家居文化设计小镇招商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小镇引进麦当劳等餐饮,舞蹈、绘画、口才等教培机构,还有多个智能家居的体验展示中心。“目前,我们还在和多名装修设计师洽谈,准备在小镇开设个人工作室。”

与1987家居文化设计小镇一路之隔的老旧平房,也有了大变化——烧烤餐饮一条街“靓”了起来,还配套建设了一个“口袋公园”。公园内,人行步道、木质平台、休息亭,应有尽有,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不久后就会与居民们见面。吃完烧烤,再到旁边公园消消食、聊聊天、休憩片刻,是不是很惬意?

文化味氤氲烟火味 强服务暖民心

除了“管饱”京喜街的开业、刨花板市场的新生,今年以来,管庄地区围绕杨闸环岛周边的朗廷大厦、北岛大厦、中百世贸等单位,通过综合环境整治、拆墙见绿、夜间经济场所建设等方式,使杨闸环岛核心商业圈落地见效。

新天地商业区总面积超4000平方米的盒马鲜生管庄店,已成为地区不少居民购物的“打卡地”。

枫尚城市奥特莱斯京通店开业,可满足周边居民日常消费。

位于塔营北街和塔营东路交叉口的朝悦里,改造后也有了浓郁的烟火气。

此外,管庄地区还加快推动北京市双桥燕京中药饮片厂、燕京医药公司转型升级,以健康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促进集体产业与重点功能区联动发展,力促管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开工,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做优地区楼宇经济。

2021年7月,国务院批准北京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对北京来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五子”联动的重要内容,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管庄不断推进商圈的提质升级,正是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体现。商圈的改造提升,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消费需求,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不断升级。接下来,管庄地区将持续激发城市消费活力,推动建设地区形象新名片,不断挖掘商业消费潜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盘活闲置商业资源

探索差异化发展模式

打造突出地区特色的商圈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管庄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