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迎接二十大丨八里庄街道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日期:2022-08-18 11:09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送法进园区     

             为全面推动八里庄地区“八五”普法规划,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引导辖区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八里庄街道携手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共同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送法进园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北京市朝阳区双桥人民法庭的宋学亮副庭长担任主讲老师。

 

 

               活动过程中,宋庭长围绕《民法典》,以影视投资合同纠纷的审理为视角,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利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为企业讲解影视投资过程中的可能存在的风险与防范举措,让大家在今后的投资过程中注意辨别与应对。宋庭长积极与各企业法务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企业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利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效的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送法进社区

        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八里庄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在红庙北里社区开展“法润万家同筑梦 砥砺奋进再扬帆”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邀请到专业的老师为居民们传授朗诵技巧,以在北京卫视科教频道普法宣传节目中截取的“法润万家同筑梦 砥砺奋进再扬帆”诗歌为素材,居民在朗诵的过程中深刻地感悟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既具有辖区特色,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公民法治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