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聆听红色乐章,传承革命精神丨来广营地区开展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日期:2022-08-18 08:32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聆听红色乐章,传承革命精神。8月16日至17日,来广营地区分两批组织地区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各社区、村、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歌曲,重温革命历史,坚定使命初心。

在纪念馆广场巨幅党旗前,地区工委书记王刚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时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相传”三个主题展区,通过800余件历史图片、雕塑、实物等陈列品,重温了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和革命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切实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颠扑不破的真理。

在纪念馆内,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等多首革命歌曲,朴实无华的歌词鼓舞精神,铿锵有力的曲调激励斗志,大家深深地被抗日根据地党组织和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的最后,同志们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旧址,堂上村老支书李增军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同志们讲述了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背景及背后故事。

来广营地区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水田:唱响的一首首红色歌曲,仿佛把我们拉回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令人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增强了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向心力。

北苑社区党委书记张冬生:参观中看到曹火星生前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所穿的朴素衣物以及所用的简陋物件,感到很震撼,也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革命过程中创作的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

北苑二号院社区党委书记李华丽:霞云岭老党员李老的故事也深深感动着我们,他兢兢业业十六年坚持讲解歌曲创作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的建成做出了重大贡献,这种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贡献。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绿色、健康、和谐、宜居的来广营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