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黑庄户地区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活动

日期:2022-08-17 17:59 来源:黑庄户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北京市节水条例》是2022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立法项目。8月17日上午,黑庄户地区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月暨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名市级人大代表、1名区级人大代表、5名乡级人大代表及10选民代表参加,活动由地区工委书记主持。

工作人员宣读了《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立法意义和目的,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就如何利用现有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精细化管理、加大节水宣传及改善首都水资源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地区工委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两个条例草案”对推进首都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为载体,加大“两个条例草案”在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要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认真梳理群众需求,聚焦“三农”、产业发展等问题,将操作性强的、质量高的立法建议反映给区人大常委会。

市级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柳贡慧强调,“两个条例草案”是我市深入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的重要体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在实践中收集总结出稳当前、利长远、惠民生的好经验,努力使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得到充分有序表达,在巩固“为民服务成果”的同时,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员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

在地区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柳贡慧一行实地察看小鲁店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小鲁店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北京音乐产业园,柳贡慧一行观看园区宣传片,参观园区各大场馆,现场体验高端音响。乡主要领导从园区规划、建设进度、承办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柳贡慧对北京音乐产业园的发展理念及建设成效深表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