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平安大屯】安全生产不停歇 加大力度保平安

日期:2022-08-17 15:15 来源:大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加强辖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8月16日,大屯街道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视频会。办事处主任赵一帆、副主任桑宏伟,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房管科、安全生产检查队、社区、物业、商贸市场、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桑宏伟主持。

会上,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童志伟通报辖区建筑施工工作情况,并对家装施工、公共场所装修等方面作出重点提示。

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凤伟就辖区装修改造工程作出工作提示和要求,进一步明确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装修改造工程标准,为促进建筑施工单位安全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街道办事处主任赵一帆提出三点要求:

1.强化责任意识。

各部门、各社区、各物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施工过程中重点环节的监督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真正做到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

2.强化风险意识。

各单位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树立良好的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强化法治意识。

各单位要学法知法遵法守法,履行法定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下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桑宏伟带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生产检查队等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对慧忠北路卧龙小区南门22号客栈北京博文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屯路邮政银行、新华书店办公室等施工单位进行仔细排查进一步筑牢地区“安全网”

检查现场,听取了建筑工地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桑宏伟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做好精细化管理、工地工程质量管理,切实提高监管人员责任意识和施工人员安全风险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无小事坚持不懈守平安街道将加大对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