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共建文明城区 扮靓朝阳家园 朝阳群众在行动

日期:2022-08-17 09:38 来源:机场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好街道工作部署要求,集中攻坚开展群众性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全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持续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双奥朝阳”建设成果,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和精神新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动员,机关干部、辖区共建单位、物业、社区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共计75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从以下三方面开展:一是文明行为我宣传,动员志愿者开展创文宣传工作,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名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二是助力创城我参与,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成小组,集中对小区内的宣传栏、景观小品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对公共绿地上私自种植的瓜秧进行集中清理。三是垃圾分类我先行,清理完成后,志愿者们将垃圾进行分类,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同时向前来扔垃圾的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本次活动共清理白色垃圾及堆物堆料0.5吨,翻盆倒灌清理蚊蝇孳生地10处,擦拭宣传栏7处,清理小广告25张,规范“门前三包”2家,并对小区车棚、三处绿地及环境卫生死角进行铲除。
        此次活动全面动员,积极参与,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扮靓朝阳家园,共建美好环境,共筑文明生活,为营造了更干净、更整洁、更舒适的社区环境,形成文明城区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