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常营回族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2-08-17 09:27 来源:常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15日,常营回族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乡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会议听取了《常营回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半年工作报告》和《常营回族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2022年半年工作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今年以来,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治理效能优化、民生福祉增进等方面,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大会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代表们对工作报告(草案)进行审议,并热烈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乡党委书记李兴泉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乡政府和乡人大所做的工作。李兴泉同志强调,2022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最后,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坚定立场,武装思想,切实提高“主人翁”意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与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做政治合格的人大代表。每位代表都要树立正确的“代表观念”,要积极投身并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推动乡域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和民生改善。2.立足职责,敢于担当,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人民实现对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知责明责,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乡人大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市民热线群众诉求较为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解决情况,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干的”紧紧联结在一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模范带头,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带头人”作用。人大代表是选民选举产生的,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人民群众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作为人大代表,要有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依法履好职,服好务,起到带好头、站好队的“雁阵”作用。要做宣传政策的热心人,积极推动把乡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人民的自觉行动。本次会议之后,各位代表要积极向群众宣传好会议精神,努力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乡党委政府的周围,积极为常营的发展贡献力量。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常营乡党委、乡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健康、活力和谐、宜居新常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