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守土有责,金盏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日期:2022-08-16 15:14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疫情形势反复,防控不容松懈。金盏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有序

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共同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坚守岗位,守护健康生活环境。社区、村卡口专人值守,认真核对过往人员的健康宝、行程码;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群众保持“两米线”有序出入;各居(村)委会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天气虽然炎热,但丝毫没有打消大家的积极性,人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守护家园健康出一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认真检查,门店防控落实到位。“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店内工作人员的核酸记录!”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的队员们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认真做好“七小”门店排查工作,并在检查的过程中为门店工作人员科普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门店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辖区店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细致检测,规避疫情传播风险。为及时规避疫情传播风险,各社区、村内积极开展环境采样工作。工作人员配合环境监测人员,重点对居(村)委会、广场、菜市场、卡口、公厕等区域进行环境采样,做到风险及时知、检测全覆盖,疫情防控情况动态掌握,为群众送去一份踏实放心。

用心服务,疫苗接种送去健康。疫苗接种点内,群众排队、登记、接种、观察井然有序,群众疑问有人答,注意事项有人告知;各社区、村之间,医务人员走进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送苗上门”为大家带去一份健康保障。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携起手来,为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们打开了一条“健康通道”的同时,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