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主动巡查发现问题2小时内解决

日期:2022-05-14 14:41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更好地做好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的转变,奥运村街道积极拓宽发现问题的手段,争取更早发现解决问题,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安心。

以无障碍设施为例,为了保障残疾人朋友、老人、妇女儿童能够安全地使用无障碍设施,奥运村各社区定期都会在小区、路面、公共场所等地开展无障碍设施大排查行动。此外,由街道残联牵头,各社区还建立了志愿者巡查队伍,定期对公共厕所、无障碍通道、小区盲道、缘石坡道等逐一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家会着重排查盲道上的安全隐患,并带上扫把和铲子等清洁工具,一边排查一遍清理杂物、搬开占据盲道的非机动车辆,为弱势群体日常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近期,双泉社区在定期的日常排查中,发现林萃桥地铁站周边有未修剪的灌木树丛遮挡了盲道,为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社区第一时间与街道残联进行了联系,“道路的左边是停放的非机动车,都是乘坐地铁的居民通勤使用的,右面有一个灌木丛把盲道整个挡上了,没法过人了。”

接到社区的信息后,残联迅速与城市管理办公室联系,城管办则第一时间派出专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灌木进行修剪,从发现问题,到修剪完成,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盲道就恢复了正常使用。

这个案例仅仅是街道未诉先办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做好未诉先办工作,街道积极动员志愿者等团体,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将隐患消灭在最初阶段,不等其产生严重后果后再处理,从源头守护居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