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朝阳>>特色街区

蓝调薰衣草庄园

日期:2023-09-05 15:33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地理路线:

*开车从东五环平房桥沿机场第二高速(机场方向),东苇路出口出主路,右转 (东高路方向),沿路走,见环岛左转,直行越800米见日光温室即到(马路东边)
*朝阳北路五里桥路口左转直行,过高安屯,马各庄,见环岛继续前行800米,见日光温室即到 (马路东边)

庄园位置:

蓝调庄园位于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南,占地面积1200亩。蓝调•薰衣草庄园位于蓝调庄园内,占地300亩。是北京最大的薰衣草庄园。

庄园特色:
 
以农业生产为基础,(目前已经形成的特色产品有音乐草莓、蓝莓),以休闲体验为特色,以农业文化创意为核心竞争力。

庄园功能:
 
蓝调庄园分为四季果庄,蓝梦会所,古堡温泉,蓝调•薰衣草庄园和蓝调湿地。其中蓝调湿地和古堡温泉是二期待建工程,蓝梦会所今年年底落成。在这里,四季果庄将实现四季有果的目标,采摘的新鲜无公害水果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在蓝梦会所中进行资助式加工体验,如制作果酒、果酱、果汁、冰激凌,提取花卉精油等;建设现代温室,利用地热资源,在古堡温泉中让京城人士体会私密、神秘的温泉体验;蓝调•薰衣草庄园中种植了大面积的薰衣草,形成大地景观,给到访游客强大的视觉冲击,仿佛步入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让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在浪漫的氛围中让含蓄的感情自然流露,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在蓝调湿地处安静下来,听听蝉鸣、蛙声,看看月亮,数数星星,闻闻薰衣草香,尝尝普罗旺斯的烧烤,品品自制的果酒,泡泡温泉,有精力的话再看场露天电影,放下工作,忘掉烦恼,享受生活。总之,蓝调庄园建设时在保持原生态的田园风光的基础上,增加浪漫的元素,为崇尚自然、热爱生活的人们提供一个回归自然、参与体验、修养身心、表达情感的平台或空间。

蓝调•薰衣草庄园简介:

繁忙的都市生活,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希望从烦杂的职业状态中出来,通过度假休闲,使自己在悠然舒适的状态中达到身心的全面放松和最佳平衡,回归自然,回归内心,回归生命本源。他们渴望自主地控制生活的节奏,缓慢而悠闲的生活着,以欣赏的心态来感受的人和事,简单而快乐。
浪漫的情感是每个人最敏感的神经,人们在社会生活中渴望找到那份属于自己亲情、友情和爱情,找寻那份心灵的抚慰和浪漫,一个可以激发浪漫情怀和涤荡忧郁不快的世外桃源,会让整个心灵充满爱的阳光,幸福而快乐。
蓝调•薰衣草庄园种植大面积薰衣草,再现大片浪漫花海,以达到情感上的共鸣,给游客带来愉悦放松、释放自我、寻找浪漫的感受。蓝调•薰衣草庄园是北京地区最具创意、最浪漫的休闲田园。庄园主要景点围绕中心区域的薰衣草田布置,景观更具内聚性,形成有机的整体,视线相互为对景,每一条路都充分考虑有景可赏,趣味十足,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主题植物薰衣草和马鞭草采取环形带状布局更能体现园的韵律感。这里到处都是浪漫的景致,您可以放慢脚步,在这里寻找爱的灵魂……

具体景点介绍:

1,杨柳情路
关键词:休闲,许愿,纳凉
简  介:一边是杨树,一般是柳树组成的小路。走在中间的林荫道上,看到路两旁写满了暖暖的祝福。原来,路,也可以有温度,充满回忆的路。

2, 爱之源香泉
关键词:观赏,香泉
简  介:欧式造型的喷泉。突出了蓝调的欧式田园风情。这种童话色彩浓厚的喷泉,给人一种浪漫与典雅的感受,更加突出薰衣草园的浪漫特色。喷泉中央是爱神丘比特,喷涌出的泉水夹杂着薰衣草的芳香,带着浪漫的味道,见证着庄园里的爱情。

3,香恋小站
关键词:观赏,休闲
简  介:小型火车站。我们在上一站香知,这一站香恋,并在下一站香爱,伴着薰衣草香,这里,有我们很多甜甜的回忆。
这一天,我们在香恋小站下车,我们一起手牵手,慢慢地走走停停,一起沿轨道行走,一起看着枕木上的爱情铭文,一起书写我们的爱情轨迹......

4,布鲁斯广场
关键词:观赏,婚庆,活动场地
简  介:草坪婚礼广场。亲爱的,在布鲁斯广场,让蓝天,阳光,白云,薰衣草,还有亲朋好友们共同见证我们的爱情吧~

5,爱之门
关键词:观赏,婚庆活动
简  介:神圣的仪式之门。爱之门的白色,代表我们彼此的承诺;爱之门的阳光,代表我们的爱情是多么的坚贞;薰衣草香味,代表我们的浪漫;爱之门是我们通往圣殿的必经之路,是我们到达幸福彼岸的门

6,跨越时空的爱恋       
关键词:观赏,互动
简  介:藤蔓组成的隧道。我们手牵手,一起漫步在通往回忆的隧道,那里有我们的欢乐与难忘,我们一起来伴着花香回忆过去吧~

7,爱之亭
关键词:观赏,休闲,互动
简  介:圣洁的欧式亭台。喜欢风触碰风铃的声音,让风来告诉风铃关于我们的爱情。试着去闭上眼睛,听风的旅行,许一个愿望吧~

8,香草集市
关键词:购物
简  介:香草商品贩卖区。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香草产品,送给自己最珍惜的人。听说这里还有香草精灵哦~她可能躲在精油的后面,或者藏在蜡烛后面偷偷看着你。

9,忆香广场
关键词:露天餐吧  餐饮  休闲
简  介:香草美食广场。这里的热闹,让人以为到了普罗旺斯的小吃街,各种香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还有那一抹紫色,伴着草香,好惬意。走累了,那么就来忆香广场品尝独特的香草美食,让你的舌头焕发青春吧

10,花溪
关键词:观赏,休闲,互动
简  介:鲜花围绕的小溪。漫步溪边,倾听汩汩的流水声,悦耳的鸟鸣,试着闭上眼睛,来感受大自然的轻盈的舞蹈吧

11,紫色恋曲  
关键词:观赏
简  介:大型音符雕塑。薰衣草随风舞动着,美妙的音符也欢快起来,好像大型的舞蹈剧。在这里,每一个音符,代表着不同的情绪,是思念,哀伤,抑或等待。此时此刻,你眼中的音符代表什么呢?

12,爱之迷  
关键词:玩乐,互动解密
简  介:大型玉米地迷宫。爱情充满了选择,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像极了这个迷宫。我们徘徊着,踌躇着,选择着,甚至还会后退,但是我相信走出迷宫的那一刻是美好的。

13,存爱田园
关键词:认领地 休闲  餐饮
简  介:自己的开心农场。此刻一起种下了只属于我们的薰衣草,我们用心的照顾它,直到它长大。我特别的认真,因为它守护者我们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