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朝阳>>特色街区

日坛国际广场—新的商业地标(日坛上街)

日期:2023-09-05 16:06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坐落于日坛公园北侧的“日坛国际广场”,位于北京最具国际化的国贸商圈、建外商圈与朝外商圈三围区域的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是京城最大的集餐饮、娱乐、购物、休闲中心及京城最具特色和规模的室内步行商业街。
主体建筑顶部采用超大的玻璃穹顶,阳光直泻中庭与街市连廊,步换景移、四季如春。阳光明媚、风格独特的顶层酒吧街市与世界各国经典园林景观交相呼应;充满创意、车流如织的地下街市伴随着 特色餐饮与健身娱乐,成为 制造快乐的梦幻天堂。
“日坛国际广场”浑然一体的建筑群将作为新的商业地标,于 2008 奥运前夕正式投入使用。

日坛上街位于国贸商圈和朝外商圈连线的黄金分割点处,北接朝阳区人民政府和建设中的怡景园高级公寓,南与日坛公园隔街相望,东到朝鲜大使馆,西临朝外市场街,地处第一使馆区的黄金地带。   
日坛上街北起昆泰国际中心、怡景园、日坛晶华高级公寓,南与日坛公园相邻,东接使馆区,西侧为一条近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周边1000米范围内云集四大区域:第一使馆区:美、英、法、德、日等上百家使领馆;商务区:丰联广场、联合、人寿、中保、泛利、昆泰等数十座数百万平方米高级写字楼;以及可口可乐、索尼、法国航空、日本花王等上千家跨国公司;商业区:赛特、建国、国际、凯莱、长富宫等十几家涉外高档酒店国际政要穿梭往来;行政区:外交部、司法部、朝阳区政府。   
日坛上街占地面积84000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6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集商业步行街、公寓、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综合性、多样性的混合型社区。小区东部为一条贯穿南北的商业步行街;中部由北向南呈阶梯状错落组成的公寓区;西部由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组成;在商业步行街和公寓之间是一条占地10000平方米的绿化广场,为小区增加了勃勃生机。本项目容积率为3.5,绿化率达到32%。  

 
以商业步行街最具特色,它既不同于王府井、西单的大型商业步行街,也不同于东四、前门的传统商业街,它是具有“新都市主义”风格的商业步行街,充分体现本区域国际化、现代化的都市风貌。商业步行街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它摒弃过去商业街以街为主线,两边商铺对称布局的特点,采用不规则的布局方式,由二十座2-3层具有欧式古典风格的商铺组成,构成一站式购物、休闲和服务的街区;地下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16000平方米为大型商业区,配有中央空调和自动消防设施,并通过滚梯和直梯与地上步行街和地下停车场相通;地下二、三层为停车场,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可提供车位880个。商业步行街以紧凑的用地布局,纵向空间的合理使用,高效和人性化的交通系统体现出都市化的特征,提供一个充满景观的街道,一个尺度适宜的步行环境,建设成为特色的“欧洲小街”。  

项目功能分区:
1 、商业建筑
  “日坛国际广场”在建筑设计上汲取当代建筑的艺术精髓,在功能分配上释放完美生活的环境空间。整体建筑采用统一色调,大气而不失时尚魅力、稳重而不失时代风范。
  1F:东西侧均临步行街,特色酒吧、咖啡店、精品店包罗万象中庭区域集中了各类品牌精品旗舰店
  2F:服饰街市
  3F:餐饮大观
  4F:以特色酒吧为主体经营模式,配以世界各国的经典园林艺术景观,“四季恒温的舒适感受、望眼世界的浪漫情怀”成为“日坛国际广场”的惬意生活写照
  ?B1F:机动车道及临时泊车带的设置,既方便通行又引领了以汽车为消费单体的经营模式,是目前北京商业建筑中独树一帜的,无论作为大型文化娱乐的经营场所,还是特色餐饮的表现舞台,都提供了超大运营空间
  以上各商业楼层在业态分布上充分考虑了都市消费群体的逛街习惯与商品分类规律,形成了南北向为主的长达240米的17条个性化室内立体街市。 B1F和4F充满情趣的吃喝玩乐空间,为每一条街市上徜徉不息的人潮解决了休闲场所;1F、2F、3F琳琅满目的商品又为来此的吃喝玩家找到更多的逛街理由;巍巍壮观的69部商用电梯,为宾客提供上上下下的便捷和舒适享受。
  2 、写字楼、公寓
  “日坛国际广场”的智能商务写字楼,位于商业主体建筑西侧,以宽阔的步行街相分隔,动静相宜,成为理想办公之首选。
  “日坛国际广场”的3幢高档公寓,单元分户式中央空调、市政燃气及供热系统、24小时热水、配以先进的卫星电视系统、可视对讲系统、户户宽带接入。格调高雅、品质卓越、户型多样、人性关怀,加之休闲、健身设施齐备的会所、充足的地下车位,一切的一切彰显商界精英非凡的气度与运筹帷幄的豁达人生品质。

  交通状况 28、44、101、109、110、112、611、701、808、813等多条公交路线途经本项目,距环线地铁朝阳门车站约1000米,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驱车驶入长安街、东二环和东三环也非常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