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朝阳>>特色街区

三里屯-北京最现代的老地标

日期:2023-09-05 17:04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三里屯简介

位于朝阳区东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明、清时属顺天府大兴县。作为地片名,泛指左家庄、朝外大街、呼家楼、麦子店合围地域。1962年在地域内建北使馆区,20世纪60~70年代建成外交公寓群,三里屯一带逐渐发展成为驻华外交人员聚居、购物和外事活动的重要社区。地域内有10条纵向、12条横向街巷。新东路和工人体育场东路为首都原迎宾路的一部分。工人体育场北路东段西侧和西段北侧商业、服务业网点密布,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主要场所之一。区域内有塔园外交人员公寓、燕莎友谊商城、外汇免税商店、中国国际商店等单位。工人体育场北路东段两侧建有城市宾馆、兆龙饭店、麒麟大厦等。

7月19日早10点,中国首家苹果零售店在三里屯正式开业了,也正是北京奥运带来了鲜美的苹果。详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三里屯 Village 6 号楼

三里屯酒吧街

北京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一直以来三里屯酒吧一条街总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谁也看不清它的真实面目,谁也不能给它下一个准确的商业定位。

酒吧街的北边就是使馆区,因为这条街的名气很大,有的外国使馆将门前的门牌号码由三里屯路改为“三里河酒吧街”,酒吧街的营业时间从每天下午到第二天凌晨。

每天都有许多外国人开着车或打的到这里来,特别是在晚上,外国人会成群结队地拥到这里来,不仅外国人愿意到这里来,许多中国人也把客户或朋友请到这里来。把这里作为交际的场所。

三里屯 公交出行

113路 115电 406路 416路(环行) 431路 701路 758路,三里屯下车;

117路,长虹桥西下车;

110路 118电车 120路 208夜班 403路 673路 823路工人体育场下车

地铁:10号线团结湖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