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朝阳>>特色活动

致敬巾帼英雄,奏响爱国主旋律首都市民音乐厅慰问女民兵专场音乐会隆重上演

日期:2019-12-25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典礼上,来自朝阳的女民兵方队,以排山倒海的气势,从天安门前正步走过,生动展示了朝阳风采,成为国庆阅兵的一大亮点。12月13日晚上,为学习宣传热爱祖国、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女民兵精神,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武装部,为女民兵及家属献上首都市民音乐厅专场慰问演出。

    活动围绕“致敬巾帼英雄”主题,由著名指挥家焦飞虎先生执棒,携手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管弦乐及交响乐组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金银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接连上演,赢得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2019年2月21日,女民兵方队正式成立。建队以来,队伍始终按照“四个一流”的目标要求抓建设谋发展,大力弘扬拼搏、进取、创新、荣誉的优良传统,历经213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努力,10月1日,用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步伐,接受了习主席检阅,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和国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的风采,展示了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特别是国防建设的优秀成果。

    演出在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首都市民音乐厅国庆专场演出,通过音乐会的艺术形式,充分表达向女民兵致敬,弘扬传承红色精神,抒发群众爱党爱国的火热情怀。(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