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朝阳>>森林城市

日坛公园

日期:2023-09-05 17:18 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00年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被北京市政府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日坛公园被批准为北京市园林局一级公园;同年荣获北京市精品公园的荣誉称号并通过“ISO”质量和环境认证;2003年公园景点达国家AAA级标准;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列为历史名园及北京市重点公园。

马骏烈士墓及纪念馆位于日坛公园西北角,纪念馆占地约200平方米。 1996年,马骏烈士墓被命为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5月马骏纪念馆落成,纪念馆共展出马骏各时期的实物照片150余件,较全面地反映了马骏虽然短暂但却波澜壮阔、伟大辉煌的一生。

1998年2月,在马骏烈士逝世110周年之际,马骏纪念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2000年马骏烈士墓升级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日坛公园不断加强对马骏烈士墓教育基地的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各部门不断投资进行馆容馆貌的维护与修缮工作, 2003、2004、2008、2012、2021年陆续对马骏烈士墓进行了修缮为游客提供良好的参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