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批准信息

朝阳区批复坝河滨水空间一期(使馆区示范段)工程立项

日期:2020-06-24 09:56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坝河起点为东直门,终点入温榆河,全长21.7公里,为北京市城区重要的排洪通道,是我区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部分。坝河滨水空间全线建设工作体量大,计划整体设计分三期实施,2025年底前全面建成。一期工程属于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内的主要水系部分河道,北临第四使馆区,为第四使馆区重要的生态环境资源。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提出要加快金盏金融合作服务区园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第二个三里屯”的工作要求。

本次实施的坝河使馆区段工程在一期工程范围内,位于东坝乡,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工程、水利工程、外电源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元,计划年底前完工。该工程实施不仅提升第四使馆区周边环境品质,更为坝河后期治理工作提供经验与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