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批准信息

酒仙桥粪便消纳站项目取得立项批复

日期:2023-01-06 09:44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朝开公司负责代建的酒仙桥粪便消纳处理站项目获得立项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项目位于朝阳区酒仙桥污水处理厂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包括新建行政办公用房、粪便处理车间、污水处理站房、中间调节池、应急水池、地下生物处理区域及生产检测设备等,总投资约2.4亿元。酒仙桥粪便消纳处理站项目是以“环保除臭、产能升级、智能微控、扩容增效”为核心理念的市级一流粪便消纳处理站,采用“固液分离+絮凝脱水+污水处理+整体除臭”更为先进的无害化处理方式,同时,所产生的污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置,噪音通过降噪设备进行处理,所有臭气逸散场所封闭负压运行,并有组织的对臭气进行收集及排放,基本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项目建成后,处理能力可达3000吨/日,将有效解决朝阳区粪便消纳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市容环境管理,有效保护大气和水环境,助力首都绿色发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朝开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后续建设工作,通过精心设计、严密管理、科学施工、严格把关,将朝开公司40年专注开发建设的宝贵经验及智慧融入代建管理工作中,继续提升朝开代建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