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介绍

三里屯太古里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日期:2022-01-25 10:3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示,经评审,全国55条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名列其中,成为北京市两个入选街区之一。

三里屯太古里于2008年投入运行,是太古地产(中国)开发并运营的开放式、低密度商业项目。作为京城夜经济活跃的区域之一,三里屯太古里历经多年发展,商业文旅融合水平高、街区氛围建设突出、夜经济发达、文化氛围浓厚,其开放式街区带来自由度与多类型业态、特色店营造的消费场景,深受国内外顾客喜爱,已经成为北京的时尚潮流地标,并被媒体称为“首店收割机”,首店数量位居北京第一。

近年来,朝阳区以文旅融合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推动全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评审认定了望京小街、三里屯太古里等朝阳区首批10个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形成一批以文化为核心、以商业为支点,以文旅消费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商业”消费新地标、新场景,构建“百姓生活乐园”。“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力争打造30个特色文旅消费街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同时围绕运河水系、重点商圈、景观大道等重点区域,朝阳区还将打造一批路景相融的示范项目,丰富夜间游业态;培育认定一批文旅融合IP示范项目,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综合体、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助力首都全球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