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介绍

9月1日,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正式开门迎客

日期:2020-09-01 09:24 来源:温榆河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日,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正式开门迎客,这处可遍览山、水、林、田、湖、草的大尺度蓝绿空间,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与大家见面了。

当日上午,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开园仪式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市温榆河公园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朝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仪式现场,公园的建设者、见证者、奉献者、享受者一起回顾了温榆河公园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并用手中的生机之水,浇灌“北京温榆河公园欢迎您”十个字样,标志着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正式开园。

温榆河公园是北京城区最大的“绿肺”,地处以温榆河、清河为主的北运河水系,规划面积30.4平方公里,其中朝阳段17.7平方公里,示范区占地2.04平方公里。

示范区通过一条生态水脉串联森林乐谷、梯田湿地、花溪锦田、活力东湖、探险森林五大景区,打造“一轴、一脉、五区”空间格局,设置了松云华盖、栖凤谷等20多处园林小品,构建出蓝绿交织、林水相依、清新明亮、亲水宜人的滨水综合体,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

一年启动、两年示范、五年成型、十年成景、多年保育,下一步,温榆河公园的建设者们将继续砥砺前行,总结示范区规划建设经验,着力提升“绿”的品质、塑造“水”的品位、打造“文”的品牌,进一步扩大朝阳绿色生态空间。

开园现场还举办了趣潮跑、创意市集、皮划艇表演等活动,让游客在体验中欣赏园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