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介绍

窑洼湖生态林微景观提升项目完工 东四环再添一处生态景观

日期:2020-07-31 17: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南磨房地区窑洼湖生态林微景观提升项目完工。由土山变身为占地13500平方米的生态微景观,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地的同时,为东四环路周边的景观增色添彩。

窑洼湖生态林是南磨房乡及周边地区的一处开放式休闲林地,建于1988年。因修建北京四环路,窑洼湖生态林被四环路分为东西两部分,2018年,南磨房对生态林进行改造升级,让周边居民在闲暇之余有了更好的休闲选择。

此处生态微景观位于窑洼湖生态林内,是东四环路南北车辆过往的视线焦点。微景观前身是一处土山,由于缺乏管理,存在杂草丛生、雨季泥水横流、冬季扬尘漫天等问题。

为给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休闲环境,去年年底,南磨房地区办事处对土山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和改造。景观建筑方面,建设休闲连廊、小品设施及仿古亭3座,供游客休息娱乐使用;园林绿化种植方面,根据植物的各季节景观特征,共栽种乔木、灌木、地被植物近50种,并进行不同搭配,使整个区域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常年有景。此外,提升过程中还对园林绿化给排水及园林室外电气进行提升。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

走到此处微景观入口处,沿着休闲连廊踏上一个个台阶,仿古亭内竹子、牡丹、诗词等彩绘与红色仿古柱交相辉映,仿古亭周围,银杏、国槐等树木郁郁葱葱。穿过仿古亭、休闲广场,走到微景观最高处,站在崭新的木栈道上,抬头,四环路和窑洼湖桥的车流尽收眼底;低头,微景观护坡石内五颜六色的花与麦冬、地锦等丛木形成错落有致的美景。

自从小土山变成这处生态微景观,附近的居民李淑兰每天都会和邻居来这儿遛遛弯,坐一会儿,对改造后的变化特别满意:“到了晚上,路灯和景观灯都会亮起来,从远处看过来,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