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冬奥设施无障碍 精心服务残疾人

日期:2022-01-18 10:33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无障碍设施已经改造完毕。日前,公共区无障碍和残奥整合团队工作人员来到公共区各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对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指导和联合检查,确保公共区无障碍设施满足残障人士服务需求。

公共区的“如意餐厅”是冬奥会期间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日用餐的场所,考虑到有无障碍设施的需求,餐厅对原有入口坡道进行了改善,用木龙骨做平并铺设防滑地胶,方便轮椅通行。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餐厅内外设施的改造情况。

与此同时,按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标准,公共区还专门定制了可实现无障碍出入的卫生间,无需触碰即可开关门,使用后卫生间内部将自动对环境进行消杀处理。

下一步,公共区还将邀请残障人士代表进行体验和监督,对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并组织安保、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对残障人士的安检程序和引导等提前进行演练,为赛事服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