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持续提升旅游服务 奥园标识标牌三期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1-06-19 15:03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领导带队,会同市政处、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相关专家,对奥林匹克公园标识标牌三期项目进行施工验收,现场查看了标识标牌安装效果,两位专家还查看了项目的深化设计方案、施工图等,表示奥园标识标牌质量合规、安全牢固、布局合理,达到了相关技术要求,通过验收。目前,园区标识标牌己分三期全部安装到位,共安装总导览、分区导览、景点解说、温馨提示牌等八类586块。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于2017年12月正式获批“全国奥林匹克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对照验收时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奥园承诺将在示范区的后续建设中持续改善游客对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识别需求。本次标识标牌系统三期通过验收,也是对该项承诺的具体践行和落实,是深化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奥管委在征求园区各业主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启动奥园导览标识标牌重新规划设计,在2018年确定奥园导览标识标牌规划设计方案,并完成一期42个多项指引牌和12个竖式指引牌的制作和安装。

2020年5月,奥管委启动了第二期标识标牌制作及安装,二期标识标牌共计169个,其中总导览7个、区域导览48个、竖式指引10个、多项指引36个、景点解说50个、移动牌18个。

2021年3月1日,标识标牌三期施工开始,共计安装标识标牌363块,包括雕塑解说标牌、温馨提示牌和移动牌标共三类。 同时,拆除或替换旧的园区交通安全提示牌、执法大队宣传栏温馨提示牌、总导览、多项指引、竖式指引和入园须知等141块。4月5日完成全部工程。

一套完善的标识系统,不仅能够架构空间顺序、传递信息,协助游客完成旅游体验过程,还能有效地改变一个旅游景区的品牌形象。全新的标识标牌系统是园区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一个具体体现。接下来,奥管委还将继续强化高标准引领,完善旅游综合服务设施,增强旅游服务能力,助力奥园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