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朝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福彩公益金社会救助项目评审会

日期:2021-05-24 17:03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不断提升福彩公益金的运行质量,提高福彩公益金使用效益,打造朝阳区社会救助工作的“朝阳方案”,按照《民政局关于落实“因素法分配福彩公益金”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5月21日,朝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福彩公益金社会救助项目评审会。

评审会邀请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龙斯钊、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工学院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胡英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张柳清等专家对朝阳区福彩公益金社会救助项目进行评审。评审会开始前,龙斯钊对项目立项提出了要在项目的延续性、可持续性、针对性等方面综合考量,做好统筹规划,切实体现社会救助项目的成效等要求。

经过线上初审,第一批筛选出7个项目进行专家评审。专家评审们认真听取了每一家项目申报单位的汇报,并给出了客观、专业的评审意见。同时,在项目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对建立朝阳区民政局社会救助格局,打造朝阳方案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朝阳区民政局将充分总结本次项目评审的经验做法,对后续工作,更加精益求精。不断加强申报项目事前评估指导,在整体项目安排上分类整合、精准实施、全程监测,确保项目执行的合规性、规范性,保证项目绩效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