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坝河北里社区 “银丝筑巢”为老服务项目暨社区之家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日期:2021-05-19 09:00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西坝河北里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资源,拓展为老服务领域,启动暖心为老服务项目,开启社区治理新局面,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银丝如织,韶华依旧,暖心为老,共筑家园。5月13日,西坝河北里社区“银丝筑巢”为老服务项目暨社区之家启动仪式在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刘双库,太阳宫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晨,西坝河北里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社区治理在社会生活中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依托社区资源,拓展为老服务领域,也成为新时代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西坝河北里社区属于新建社区,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有1500余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7%。老年群体中又多为高龄和独居老人,在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生活照料方面存在着一定困难,迫切需要得到社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面对新社区、新情况、新挑战,西坝河北里社区积极行动,启动“银丝筑巢”为老服务项目,开展邻里互助为老服务活动。

项目依托“社区之家”,结合低龄服务高龄、健全服务弱势的方式,以丰富和满足社区老年人生活需求为根本落脚点,积极推进社区为老服务工作,发动社区居委会、辖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医院五方力量共同参与为老志愿活动,开展融合亲情陪伴、便民服务、文娱活动、心理慰藉、社会资源公益服务等五项工程,对社区需要照顾的老年人进行精细化服务与邻里关怀,构建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体系。通过“银丝相伴”为老志愿者先锋队的培育组建、多样化特色服务开展,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进而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责任感。

启动仪式现场,西坝河北里社区党委书记李霞对“银丝筑巢”为老服务项目及“社区之家”共建的背景、目的以及服务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刘双库携手为老服务五方力量共同洒下爱的源泉,启动了西坝河北里社区“银丝筑巢”为老服务项目,并为志愿者服务先锋队代表佩戴了绶带。社区党委书记与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社区之家”共建协议,与为老服务对象代表签署了为老服务协议。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社区党委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本着“学党史、办实事”的原则,拉开2021年党建系统学习教育的序幕,为大家精心组织了一场以“百年展新-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剪纸展。

整场活动贯穿紧密、内容丰富,开启了社区治理新起点、新篇章,又用一种崭新的艺术形式学习了党史,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接下来,西坝河北里社区也会以此为起点继续探索学习实践,踏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