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2年竣工

日期:2021-05-10 16:09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中国最先进科技传播平台——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封顶,预计2022年竣工,2023年对外开放。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是以科技传播服务创新发展的国家级科学文化公共服务平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最北端,与中国科技馆毗邻而建、隔路相望。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是中央在京重点项目和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设计和施工要求高、难度大、理念新,结构建设中采用多项新技术,建筑顶层跨度58米的穹顶造型,采用多层预应力大悬挑结构和刚柔结合的预应力穹顶结构,在国内尚属首次应用。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建筑面积62640平方米,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0月15日完成地下施工,预计今年5月完成地下室二次结构砌筑施工及地上结构验收,11月30日完成幕墙安装施工,年底前完成机电设备安装等工序施工,确保精装修施工如期进行。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工程和国家级科技文化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向全世界展示国家科技形象、科技实力、科学精神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