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西直河闸桥、小店桥改造完成并通车

日期:2021-03-02 10:1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日前,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西直河闸桥、金盏地区小店桥完成加固维修工程,正式开放通车,两项工程自去年10月1日起开工,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改造,现如今坑洼道变成通畅路,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西直河闸桥位于康化路中部,桥梁全长15.96米,宽18.3米,桥下一湾碧水便是萧太后河,现阶段,河道冰面消融,春水涌动,沿西直河闸桥径直向东,10分钟便能走到马家湾湿地公园。“西直河闸桥是进出十八里店西直河村的必经之路,周边分布着众多居民小区、商业中心和萧太后河景观节点,虽然桥梁不长,但却承载着较大交通压力。”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西直河闸桥过往车辆大幅增加,桥梁上部结构破损,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需求,存在安全隐患。朝阳区交通委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打通道路瓶颈,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20年10月1日起,对西直河闸桥启动了维修加固工作。

据介绍,由于老桥上部结构破损严重,本次施工内容重点为对现况桥梁面层及护栏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过程中拆除并更换了桥面系、铺装及栏杆,更新主梁顶面植筋,并对主梁进行了耐久性维修,将裂缝封闭,修补了破损路面。

与西直河闸桥同期修缮的还有金盏地区小店桥,该桥梁上跨旧河湾,全长61米,宽7米。经过修缮,小店桥桥面得以加固并铺设新沥青,桥梁栏杆由之前的钢筋水泥改成了全钢质结构,并增加绿色防护网,增强了通行安全性和美观性。两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工程现已正式完工,对外放行通车。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问题整改为牵引,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通遏制交通的道路瓶颈,消除安全隐患,坚持不懈地推动民心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惠民利民的初心。”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