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西直河闸桥和小店桥加固维修工程

日期:2021-02-22 09:43 来源:区交通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西直河闸桥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上跨萧太后河;小店桥位于朝阳区金盏乡,上跨旧河湾。近年来,两桥过往车辆大幅增加,桥梁上部结构破损严重,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需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危害居民人身生命财产安全,周边居民多次在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进行反映。

朝阳区交通委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两座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工作。由于老桥上部结构破损严重,故本次施工内容需对现况桥梁面层及护栏进行拆除重建,施工包括拆除并更换桥面系(含铺装及栏杆)、主梁顶面植筋、主梁耐久性维修(裂缝封闭及局部修补等)、道路接顺等内容。西直河闸桥和小店桥加固维修工程于2021年2月5日完工,并已正式放行通车。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朝阳区交通委在工作将始终坚持以问题整改为牵引,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推动民心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惠民利民的初心。

西直河闸桥施工前后对比:

小店桥桥施工前后对比: